13917773290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/ 新闻中心 / 行业动态 / 风刀运用电子行业当中的用途

风刀运用电子行业当中的用途

时间:2020.11.09 来源:http://www.richuangjd.com/

风刀使用用途就是可以吹掉PCB板上面的多余的松香,预防在预热区会滴漏到预热器上而出现火灾。风刀风力的大小我们是能够跟随松香大小而自由实行调节的。

辅助液体松香润湿PCBA上面,是需要上锡的金属端子。达到增大侵湿面积。此外,部分炉子有热风刀,是属于第二波峰去除短路使用的。
风刀的另一个作用是把喷在零件脚上,成滴状态的助焊剂,吹成均匀的一层。简单的说,在波峰炉使用中,“风刀”的主要作用是吹去PCB板面多余的助焊剂,并使助焊剂在PCB零件面均匀涂布;

一般情况下,风刀的倾角应在10度左右;如果“风刀”角度调整的不合理,会造成PCB表面焊剂过多,或涂布不均匀,不但在过预热区时易滴在发热管上,影响发热管的寿命,而且会影响焊完后PCB表面光洁度,甚至可能会造成部分元件的上锡不良等状况的出现。

大家一定要去注意的是:风刀的安装角度我们可以风刀供应厂家在调试机器的时候进行定位,在我们运用过程当中的维修还有保养时一定不可以随意进行改动。如有变化需要和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沟通。
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