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17773290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/ 新闻中心 / 行业动态 / 要想安全无误的使用工业热风机就要经常这样做

要想安全无误的使用工业热风机就要经常这样做

时间:2022.07.11 来源:http://www.richuangjd.com/

工业热风机在工业化生产中的应用比较多,其主要是用来维持整个生产环境的温度、做产品干燥等。企业在借助热风机提升整个生产作业效率期间,不管是对于整个设备的安装、使用、安全保护或是维护等问题方面,都应多加注意,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要及时处理,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持设备使用性能,为正常生产提供更多的帮助。
  工业热风机的安装注意事项
  企业在安装热风机时,其安装位置要远离易燃、易爆环境,且整个使用环境要保持好的通风,切记不可在过于密闭的环境中安装使用。要注意其鼓风机部位,其进风口、出风口部位都要保持通畅,不能堵塞,否则很容易出现热量过于集中,诱发火灾的情况发生。
  使用环境
  设备作业时,其环境温度最好控制在-10℃~40℃之间,空气湿度控制在85%内。且空气中不可存在有粘性和纤维物质,以免诱发火灾。
  工业热风机运行中的安全保护
  操作人员在使用热风机期间,要注意其出风管、输出空气温度异常高,做好防烫伤方面的工作。若设备运行期间所应用的空气内部有易燃、易爆类气体时,整个空气浓度要稀释在爆炸限值1/50~1/100以下。
  热风机日常维护

  在使用热风机之前,要对风机整个设备、其连接电源线等进行常规检查,日常维护中及时将设备表面的灰尘、其他污染物清理掉,定期对出风口打扫清理,这样对维护整个设备正常运行也会有一定的帮助。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richuangjd.com/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